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麦烧:你在想什么?

波波:想上一个女朋友,怀念她的气味。

麦烧:我不记得你有个女朋友,大学时候的事情?

波波:上个月的事情,周五我乘飞机去上海,她和我挨着。周日回北京,我们还是挨着。

麦烧:很神奇。

波波:是我偷偷跟踪,然后向空姐问了她的座位和航班。

麦烧:没想到你竟如此痴情。

波波:我也没想到。你知,适合我的女生并不多。

麦烧:我一直以为你在考虑什么时候出柜。

波波:在没有遇到她之前,我有很多想象,关于我的唯一,她要是大眼睛、很苗条,家庭背景良好,聪明。但是当她出现的时候,这些想象都变得不堪一击。

麦烧:哦。所以,尽管她并不是你的类型,但是你们交往,然后又分手了?

波波:是的,理智最终战胜了爱情。

麦烧:真是一场速战速决的战役。

波波:寻找我的唯一是很痛苦的事情。

麦烧:很多人都有同感。

波波:到底有多少人可能是我的唯一呢?

麦烧:嗯,根据统计局2008年2月份公布的统计数字,女性共有6.4亿人。根据你的要求,至少拿到理工科硕士,只占0.05%,那就是将近32万人。这些人又有多少可能在北京呢?顶多10万。当然,30岁以上的不能考虑,剩下4万人。60%的女生已经有了女朋友或者已经结婚,只剩下1.6万人。

为了能有两个宝宝,你还要求对方是独生子女并且来自知识分子家庭,数字变成1350人。

波波:还有身高,必须在170厘米以上。

麦烧:好吧,顶多还剩下135人。

波波:我真幸运。

麦烧:是的,你还是出柜吧。

(注:出柜,是指男同性恋或者女同性恋向周围的人公开自己真实的性取向。)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徐超

徐超

31篇文章 11年前更新

财新传媒科学记者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