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下午,参加国新办新闻发布会,提前去了30分钟。一方面是预料到只有早去才能占一个前排的位子,一方面是中午来到公司以后,脑子一直在忽悠忽悠地转,却有迷失方向的感觉。

新闻稿一共有三份,卫生部、农业部、质检总局。

不是一起给的,一次一次的分着来,第一次农业部的新闻稿拿来的时候,中国记者们都拥上前,那个镜头,就像一个炸弹在人群中爆炸,人们迅速逃离,只不过逃离的方向相反。我则愣在一旁,没有反应过来。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,才被告知,新闻稿已经没有了。

索性站在原地等卫生部和农业部的新闻稿,还好,抢到了,真的要抢。

这次新闻发布会只有5分钟的内容有用,其余的全是废话。但是,我对这5分钟的内容持怀疑态度。

值得庆幸的是,虽然卫生部陈竺部长一方面在ease严重性,一方面也在说“做最坏的打算,做最好的准备”。这句话和我上篇文章的最后一句话(管轶说的)不谋而合。

散会的时候,一个国外记者真的戴上了口罩,和医生戴的口罩很像。

明天就要来临的五一长假,并没有这样一次“信心充气会”而让我感到丝毫放松。

舒立说,蒙吧,就看中国能不能蒙过去。

中国这次会不会有这样的运气呢?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徐超

徐超

31篇文章 11年前更新

财新传媒科学记者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