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 也许是因为近日的多雨,也许是因为我住的地方远离闹区,我成了透明人,冒然闯入了一个安静的岛,踩着它的石阶、穿过小巷、嗅着花香和香草饼干的味道、听着如歌般的闽南话,努力把自己抽离出那个在北京的我。

利用了出差的机会,从福建宁德来到厦门,没有停留地来到鼓浪屿。厦门没有更吸引我的原因在于一张叫做“慢走,鼓浪屿”的地图,它的文字和手绘地图,让我对这个小岛充满好奇。

 在厦门火车站出来的时候,向两个司机问路到码头,一个说,天气不好恐怕没有渡轮了,让我在厦门宾馆过夜,另一个说,他可以帮我找到渡轮,但价格要40元。最后按照网上下载的旅游攻略,只花了4元(1元公交车票+3元船票)就上了岛。

我住的旅店叫旮旯,在厦门工艺美术学院的后门,七拐八拐才能找到,是一个由老房子改造成的旅店,老到没有手机信号。店家给每个房间都起了一个名字,我住的房间叫“白日做梦”,呵呵。

旅店温馨,价格相比起来倒也不算贵。

从旅店到闹区,要经过一段隧道。

街心公园很热闹,在那里好像可以找到所有旅行者。

赞誉颇多的张三疯欧式奶茶铺,味道很好。

市井上看到的一口老井。

赵小姐的店,买了她家的烙饼,带回家再吃,店面比我想象得小很多。

海贝壳。

逛了很多卖工艺品的小店,有些感觉还不如在淘宝上购物,没有特色。上面的照片是一家叫做“诺拉和皮埃诺”的小店,买到了5个喜欢的东西,价格也算公道。

回来时,旅店的大厅里只坐着老板一个人,不由怀念起塔顶阳光的热闹。

  最后一张,傻傻的我。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徐超

徐超

31篇文章 11年前更新

财新传媒科学记者

文章